星期日, 1月 15, 2006

Gossen Digisix

使用了幾年的Konica Flash Meter VI除了冇Backlight外,唯一我不喜歡的就是它的體積,如果平常去街帶一機一鏡,便要帶一個如此大的測光錶實在不便,於是想要一個輕便而且功能簡單的測光錶,我選擇了Gossen Digisix,在家看著說明書把玩了一會,發現它比Konica Flash Meter VI細心體貼,首先Digisix可以插在相機的Hotshoe上,大大增加了機動力。以EV值作為主要顯示單位對Hasselblad用 家來說比較直 觀。轉動曝光值比例尺的感覺非常暢順而且刻度明確,量度對比度的功能亦簡單易用,它的時間顯示功能使我得了一個跳字懷錶,它的倒數計時顯示功能使我不用再 為機械相機作長時間曝光時忙著心算,它的響鬧功能提醒我的Models夠鐘要走了,它的溫度計功能除了可以測量溫度外,最重要是可以提醒我高溫對菲林的影 響。此測光錶有兩個缺點,第一是它的響鬧功能形同虛設,因為聲音實在太小,甚至在寂靜的Studio內。第二就是跟Konica Flash Meter VI一樣,冇Backlight。最後,此測光錶耗電極低,從不需要關掉電源,錶上的數據可以長時間顯示。起初看宣傳單張時,認為這些功能只是為了附加價值的多餘功能,但現在發現每個功能都能為攝影師帶來很大的幫助及方便,真是細心體貼。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