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2, 2008

有機會報答就是最大的回報

我一向對Lofan的敢言敢行有很大程度的認同及仰慕,但某些觀念上希望他只是想說說笑罷。
我雖然未結婚生仔,不知道為人父母是何等滋味,更不知道建造家庭天倫的感受。無疑,父母的確沒有問過我們想不想來到呢個世界,去面對一切一切的痛苦、喜悅、失敗、成功,但我想他們絕對不會是出於自私或利益,他們毫不計較把最好的獻給我們,衣食住行,供書教學,無微不致。

我不排除我是特別幸運的一群擁有如此無私的父母,但我看Lofan家父的玩具,我相信他們應該不會是生子為養老的人,實在沒有需要生一班猴子出來而放棄比較奢華的生活。

我跟Lofan一樣經常跟爸媽頂撞,但發現他們從來沒有半點不滿或後悔。我深信如果他們有機會再選擇,他們仍是會生我這件比叉燒更糟的東西,因為他們心中所追求的不是回報,而是報答。作為子女就更加要珍惜每一個可以報答的機會。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