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2, 2006

期待度滿點

玩電子遊戲二十多年,四歲時擁有第一部遊戲機是爸爸送的任天堂Game & Watch Vermin,只有Game A及Game B兩個遊戲模式,左及右兩個鍵的操作簡單又直接,而且附有時鐘及響鬧功能,即時成了口袋中恩物,之後每年生日爸爸都會送我一部Game & Watch,從此就跟任天堂定下了不解之緣。第一次接觸的電視遊戲是Atari VCS,但Pong的兩支棒加一粒波彈來彈去的遊戲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動用電視來玩,而且當時看電視是大家主要的娛樂節目,阻礙家人看電視可以說是犯下瀰天大罪。要說最期待的遊戲機絕對是任天堂的Famicom,俗稱紅白機,在露台等待爸爸放工把紅白機帶回家的期待感覺一生也不會忘記,前一天爸爸說只買Super Mario Bros.和Star Soldier兩個遊戲,沒料到他竟然多買了北斗之拳及Bomb Jack兩個遊戲再加一支Joy Stick,太好了!第二部令我期待的遊戲機是SNK的NEO GEO,名正言順將街機搬到家裡實在震撼,但超過一千元一個遊戲對於一個中學生來說的確太貴,當時更有店舖推出遊戲租借業務。之後各機種改朝換代的步伐越來越快,但都只是畫面及聲效質素上的提升,沒有太大的驚喜,直到今天任天堂推出了Wii,明知以二千五百港元購入是給奸商欺詐,但對Wii的期待度實在太高,就好像二十年前對紅白機的期待一樣,不只是一部新的遊戲機,而是一種新的遊戲模式,Wii更憑藉Wii Channel進一步實現廿十多年來任天堂一直希望將遊戲機融入電視中的理念。我的Mii已經設定好,大家快點將我加入朋友清單,我的Wii番號是2768 4820 7772 5582。